是咩哞吖!

废话输出机器,烂书大王.骂人文曲星.

让他降落 03

万㲻载着黄子晃悠了一圈,黄子觉得万㲻是真绝一女的,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.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,知己知彼百战百胜!虽然黄子一路上紧紧抓着万㲻的衣服,生怕自己掉下去,但脸上还是一副“天大地大,黄子不怕”的表情.


万㲻在后视镜里看到黄子的表情,觉得这个小朋友有点儿过分的可爱,和老马有些般配的感觉.自己腐女的心态又要暴露出来了,又摇摇头,对自己说:“万㲻,你清醒一点儿,你怎么连“好姐妹”老马都不放过呢!”

合着马佳和万㲻互相把对方当“同性姐妹/兄弟”对待.


万㲻一路车速都很快,在车流中穿梭,不一会儿就到了万㲻选好的地方.黄子哆哆嗦嗦的从车上下来,万㲻赶紧上去扶一把:“弟弟,您这身板儿是真够呛啊.”

黄子回头瞪了一眼万㲻:“谁说的?成都小吃一条街,打听打听谁是爹”

万㲻扑哧一声笑了出来:“弟弟,马佳是不是老带你跟空军部队的王晰吃饭啊?有内味儿.合着成都小吃一条街,就属你最能吃呗.”

黄子从万㲻手中把胳膊抽出来,恼哼哼地走向小酒馆.

万㲻从后面追上去:“哎呦,姐姐就随口一说,别生气啊,看你跟个小笼包子似的,还是黑皮包子.”


黄子随意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北京的天气真是变化莫测,出来的时候还晴空万里,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.万㲻从前台端了一杯姜汤递给黄子,:“这是我朋友的店,你随意就好.喝杯姜汤暖暖胃”

黄子接过姜汁,环顾四周,店内的布置都偏欧美调,怎么还有点儿意大利味,真是奇怪

万㲻把菜单递给黄子:“你看看想吃什么?要不要喝酒?”

黄子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万㲻:“喝酒?我喝多了怎么办?”

万㲻越发越觉得黄子小朋友可爱,:“你喝多了,姐就把你背回家,肯定不让你佳哥知道.有姐在,你怕啥?”

黄子顿时觉得万㲻其实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坏,在她的身上偶尔还能看见马佳的影子,难道青梅竹马的默契已经深深刻入他们的灵魂中了吗?那自己对马佳的喜欢又该何去何从?他们好像真的很般配啊.连性格都是一样的.想到这里,黄子弘凡不知不觉又给自己喝了一缸老陈醋.

黄子眼神暗了一下,但是仰起头,微笑地看着万㲻:“好啊姐,那今天我们不醉不归.”

万㲻觉得黄子有些怪怪的,但没想太多,招呼服务员拿了两瓶酒.:“你佳哥以前也老来这里,老板是我们共同的朋友.后来啊,你佳哥在部队里,出入也不方便.我在队里当军医,也忙活的不行,快马踩驹了.就没怎么再聚.”

黄子看着万㲻倒酒,总觉得她和别的女孩儿不一样,有种独特风格,又说不上来.:“姐,你是军医啊?没听佳哥说过,那你这次怎么没下乡做任务.”

万㲻笑了笑,看着眼前的好奇宝宝:“我跟你佳哥不是一个队的,这次任务没有指派我们队出任务,而且我现在也有转业的想法.不年轻啦,也没有奔头了.以前小时候的梦想,到了我这个年纪也慢慢磨灭了.想着转业以后,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.其实我就比你哥小一岁,是不是看着不像?姐姐是不是像18岁小姑娘?肯定比你佳哥看着年轻无数倍.”

黄子觉得眼前的万㲻是真的酷,不矫情不做作,自己以前对她的想法,好像真的很不公平,真的很过分.:“姐姐永远年轻,天天18岁.那姐姐你有没有考虑过婚姻问题?”黄子觉得该问的还是得问,不能心软,于是主动出击.

万㲻笑了一下:“你觉得我跟马佳怎么样啊?”

黄子的笑脸一下子就没了,看着万㲻:“我觉得你俩不适合”

万㲻看着黄子非常严肃的脸,大笑起来:“我就是开个玩笑,别太当真了.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,我也不可能嫁给他.我一直拿他当“姐妹”看待,我怎么可能嫁给我的“姐姐”呢!你说是不是啊.那样可就太不是人了.”

黄子跌入谷底的心情,一下子冲入云霄.瞬间恢复了美好心情.:“真的啊,你对佳哥没意思啊,我一直以为你喜欢佳哥呢.”

万㲻把手中的酒杯递给黄子,:“害,家里大人一直撮合我们俩,但我俩从小光屁股长大的,他啥样我还不知道吗?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,就是家人.根本没法处对象.”

黄子突然有种想跟万㲻当好友的想法,:“那你觉得佳哥喜欢什么样的啊.”

万㲻打趣地说道:“如果你是个姑娘的话,我看你就挺合适.这马佳天天替你忙前忙后的,完全当小媳妇儿养啊.这话说的,我都有种想给你俩写同人文的冲动了.”

黄子的脸瞬间通红,怎么形容,就像是他们班蔡程昱同学喝了酒一样,简直一个油爆虾啊.:“姐,你这样说,我都不好意思了.”

万㲻觉得逗小朋友真是太有意思,马佳怎么不早把黄子托付给她啊,害得她最近都没乐子找.:“你就给你佳哥当小媳妇儿吧,现在社会也很开明,性别不是问题,年龄不是距离.我看你俩挺合适.”

黄子眨着星星眼看着万㲻:“真的吗?姐,你觉得我俩合适吗?”

万㲻突然觉得节奏有点儿不对,这个剧情发展有点儿迅速啊.自己是不是把小孩儿带入歧途了.:“em…你不会真的喜欢你佳哥吧,你知道我说的那种喜欢,不是兄弟情义之间的.”

黄子一看万㲻把话都挑明了,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:“我不骗你,我就是很喜欢他.甚至是爱,自从他带我回来那天起,我的全世界就都是他!我为了他,我可以放弃我的音乐梦,我可以去当兵,去当军医,只要能待在他身边,我什么都可以放弃.”

万㲻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她太了解马佳了,钢铁直男.她甚至不确定马佳是否能够接受黄子弘凡.但是她既不希望小朋友受伤,也不希望他们之间撕的难看.:“黄子啊,你听姐姐说,你得慎重啊.你真的确定是爱吗?不是亲情?不是一种依赖吗?姐姐知道面对世俗有多困难,如果你走上了这条路,真的可以说是与全世界为敌.很少有人会去理解你,尤其是别人的眼光和评论,那滋味真的不好受.因为我吃过这个苦,所以,我不希望你也体会到这种滋味.”

黄子沉默了,他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,他也不想逃避,过了半晌:“姐姐,我确定,我爱他.”

万㲻拿着自己的酒杯碰了碰黄子的杯,:“姐姐也喜欢过一个姑娘,那时候小啊,有拼劲儿,就想着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跪着也得走完.后来,追了人家5年,不顾旁人的眼光,不顾家人的反对.新兵营的那段日子特别难熬,但是想想她,我就有了动力.为了她,我事事拿第一,哪怕受到排挤,我都不在乎.什么流言蜚语,在她面前,都算个屁啊.耗费了自己一大半的青春.结果就换来一场空.你问我值得吗?其实挺值,起码我老了以后回想,觉得不后悔.其实也不值得,大好年华就这样浪费在她身上了.诶,林宥嘉不是有首歌嘛,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.我以前特别认可,现在可能是心态老了吧,也折腾不起了.”

黄子认真的看着万㲻,她轻松地好像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.:“那,她为什么和你分开啊?”

万㲻喝完了杯里的酒,又填了一杯:“害,还能有什么啊,人家累了,玩够了.觉得是时候回家过正常日子了,嫁个老公,生个娃,相夫教子呗.后来想想,是啊,我什么都给不了她.为什么不放人家走啊?放过她,也放过我自己.”

黄子也仰头喝完了杯里的酒:“那你甘心吗?”

万㲻伸手摸了摸黄子的脑袋:“小朋友啊,你还小.你还有无限的希望,但是姐姐不小了,我还有父母呢,我不能不为他们活啊.其实,人活着不能太自私,总得为别人考虑.我曾经也想一了百了,但我自己说服不了自己.很高兴她能出现在我的生活,但也不遗憾她离开我.感情其实不是每人都必须拥有的,我后来也想开了,自己生活不也挺好的嘛.工资够花,想买啥买啥,高兴了就笑,难受了就哭.只是有些孤独罢了.”

黄子觉得万㲻一个人承受了很多,但她表面上还是那么阳光.好像总有发散不完的热量,努力照亮每一个人,即使她自己伤痕累累.


“所有的决定,到头来并非真正选择了哪一种幸福,而更像是,选择究竟宁愿受哪一种苦。”

酒过三巡,黄子和万㲻互相打开心扉,说说过去,聊聊未来.

只喝了一瓶啤酒的黄子,舌头已经不太利落了.傻傻的笑着:“姐,你知道吗?我特羡慕你,羡慕你勇敢.而我连迈出第一步都很困难.”

万㲻看着摇摇晃晃的黄子,觉得马佳真是捡到了一个宝贝,何德何能啊他.“你迈出第一步以后就会发现,一切都不是事儿.姐相信你能做到,也觉得你足够勇敢.也会帮助你的.别给自己太大压力.”

黄子顿时觉得万㲻是老天派给他的爱神丘比特,脑袋有些发沉,好像对万㲻有很多说不完的话.

万㲻看小朋友左摇右晃,在凳子上都坐不稳了,决定送他回家.

万㲻把黄子的胳膊搭在肩上,艰难的把他塞进出租车.喝多了的黄子小朋友,看什么都觉得很好奇.路边的灯,好像成了精的百力滋.小区里的树也好像也拥有三胞胎兄弟一样,怎么也数不清楚.怎么连地板也好像也是棉花糖做的,软软的,跳一下还反弹回来呢.

坐在前排的万㲻,看着旁边努力憋笑的司机师傅,觉得自己的脸都快被丢光了.把头使劲往下埋,特别希望有个地洞,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.并且暗自发誓再也不带黄子弘凡出来喝酒了,太丢人了.

好不容易把黄子弘凡扶到了家,把他丢在床上,盖好被子.万㲻心想:“可千万不能着凉啊,要不然马佳得把自己的皮扒下来,给果冻做一身皮袄.”

又怕小朋友第二天早上起来头疼,想给他熬醒酒汤,又怕家里没食材.万㲻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,看着塞的满满当当的冰箱,觉得自己真是想多了.感叹着马佳对黄子弘凡是真的上心啊.生怕孩子饿着.拿了点儿食材,给黄子弘凡熬了一锅醒酒汤,看黄子睡的很熟,也没忍心打扰,就给黄子留了一张字条:“姐走啦,锅里有醒酒汤,记得要喝.”

又觉得字条放在哪里都不合适,怕黄子粗心大意看不见,于是“贴心的”把字条贴到了黄子的脑门上.觉得粘一条透明胶不够,又多粘了几条.还心想“这样他第二天起床照镜子就能看到了”

真是感动中国的第一好姐姐.

万㲻临近出门时候,发现果冻抱着纸箱子睡着了,又细心的把果冻抱回笼子里,将纸箱子放回原处,感叹着马佳家里供了俩祖宗啊.真是不容易着呢,太佩服他了.


万㲻从马佳家里出来以后,自己溜达着往回家走.突然觉得,这一切好像没有多难过.在这个世界上,有爱自己的人,有自己爱的人就足够了. 有想要的,那就实现它.有不喜欢的,那就去改变它.有些人放在心底就好,但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.该放下的,也是时候放下了. 

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喜欢,而不是必须跟别人一样的态度去看。以后啊,怎么快乐怎么过,怎么高兴怎么过.


“我熬过了所有的苦难,我已经不期待和谁在一起了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