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咩哞吖!

废话输出机器,烂书大王.骂人文曲星.

让他降落 06

十一

下任务的马佳同志正在辛辛苦苦地帮助边疆人民,忙活了一上午连一口水都没喝上.忙里偷闲的看了一眼手机,发现11点的时候黄子小朋友给他发了条早安.马佳的心顿时凉了半截.“你小子行啊,你哥辛辛苦苦支援边疆,你在家"颐养天年"你真行”赶紧回复了黄子一条信息,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!

马佳来到边疆地区发现,这里的人民不仅热情好客、能歌善舞而且待人真诚.比如他今天上午帮助的一户人家:陈嘎夫妇.陈嘎是出身于牧区的传统游牧人,早年在内地上大学的时候,与同班同学郑绒相恋,毕业后两人决定不留在大城市,而是回到边疆,继续游牧生活.

马佳在与陈嘎聊天的时候,了解到牧区冬天雪下的很厚,气温也会达到零下三十度至四十度左右,经常会有牛羊冻死,或者是牛羊丢失的情况.陈嘎家今年就已经丢了3只羊了.羊是牧民唯一的收入来源,陈嘎夫妇希望马佳同志可以帮助他们找回羊.

马佳义不容辞地接受了陈嘎夫妇的请求,决定和陈嘎夫妇一同前往草原深处去找羊.陈嘎为马佳牵来一匹马,而陈嘎则是和郑绒共骑一匹.

马佳好奇地问郑绒“嫂子,你嫁到牧区这么多年了,还不会骑马吗?”

郑绒在陈嘎怀里缩了缩“不是啊,嘎子他不让我自己骑马,他怕我受伤.”

马佳觉得自己嘴太欠了,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?是嫌自己平常狗粮吃的少吗?

马佳跟随陈嘎来到陈嘎经常放牧的区域,马佳认为羊应该在这个区域附近,冬天的雪比较厚,羊跑不远.于是决定与陈嘎夫妇兵分两路,提高效率找羊.

马佳看着刚刚下过雪的草原,白茫茫地一片.眼睛逐渐有点乏力.草原的风沙大,尤其是冬天,一阵阵刮的都是白毛风,刺的脸生疼.羊是白色,草原也是白色,找羊的任务逐渐提升了难度.

马佳骑着马走了很久很久,睫毛上也因为张口呼出来的空气结了冰.心里感叹着边疆人民的生活不易,真应该让黄子也来体验一下,不然他天天窝在家,四肢都快躺退化了.

马佳瞄了一眼远处,发现有一个正在移动的白色物体.马佳认为应该是陈嘎家的羊,没跑了.挥了一下鞭子急忙赶过去.

走到近处,发现真的是一只羊.马佳又发难了,陈嘎没告诉马佳怎么把羊赶回家去啊.马佳想了想,以前在农区下任务的时候,帮农民伯伯赶过猪.说起赶猪,那马佳可是第一名.赶羊跟赶猪的原理应该都差不多,但愿吧.马佳左手牵着马,右边拿皮鞭赶着羊,熟练的动作像极了本地牧民.

与陈嘎夫妇会和以后,陈嘎夫妇再三感谢马佳的帮助,并且邀请马佳来家做客,吃烤全羊.马佳同志摆手拒绝,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,况且今天一天的狗粮已经吃的足够多了.他实在是不想再看见:郑绒睁着无辜大眼问陈嘎“嘎子,这是啥意思啊?”

要不是陈嘎拥有一张异域风情的脸,他都以为郑绒是少数民族,并且汉语二外.


忙活了一天的马佳终于可以躺下来休息了,睡之前他突然想到陈嘎告诉自己“草原上的孩子最怕的不是狼来了,而是羊丢了.”

那如果自己有一天失去他了,会怎么样?马佳不敢想,也不敢假设.


“生活很容易一团漆黑,如果要变成一束光的话还需要走很远很远的路,真怕路途遥远,也怕路途孤苦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